close
羅東帝爺廟前的乾麵俗稱「瞌睡麵」又叫「喥咕麵」
不信你試試看,點一碗麵真的會等到打瞌睡~
BUT~~~~~~今天不是介紹帝爺廟前的乾麵
而是在帝爺廟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乾麵
賣得東西一模一樣,其實口味也差不多,也是老字號的店了
誰學誰其實我也不知道,BUT這家的生意也是很不錯滴!重點是不會等到打瞌睡啦!
而且價格比較便宜,麵也多很多哦!
牆上的標價原本漲到$30,這次肥企居然改回均一價$25
小小的店面,全由這對老夫妻一手打點(其實老婆看起來比較年輕,但是不是夫妻,我自己講的)

瞧~多麼樸實的乾麵,什麼都沒有只有油蔥而已~但請你千萬不要小看他
他可是有不可思議的魔力,這也是每次肥宜蘭沒吃到會"捶心肝"的好滋味
可以依個人喜好加辣加醋,我們愛吃醋,而且醋罐上宣導著"吃好醋,好處多"當然要吃囉!
軟硬適中油油亮亮的麵條,加上淡淡的醋香,還有還有這整碗麵的靈魂就是這豬油&油蔥~油而不膩!
而且我發現份量變多了,大胡子還問老闆
老闆操著親切的台語說:「啊喲!有賺錢就給大家呷飽一點啊!有什麼關係」我真是太感動了~~~
作人、作生意就是要醬,凡事不要計較太多一定會有好報

但吃乾麵一定要配上一碗"扁食丸"(這是道地的點菜法)
其實就是餛飩魚丸湯啦!白泡泡右米米的餛飩外皮加上鮮甜的肉香,咕溜一下就滑進嘴裡
肉香的鮮甜在你咀嚼的同時,噗滋在嘴裡散發出來
還有這宜蘭特有的福州魚丸,也是白白胖胖的外表,一口咬下,內餡裡的肉汁也會"即~~的一聲"噴粗來
而我個人喜歡一半吃原味,一半沾上乾麵殘留的豬油&辣椒,回味一下吃乾麵的美好感受~
大骨熬製的湯頭,我們總愛灑上最佳配角"胡椒",整個很對味!

我們宜蘭人可是把這當三餐在吃的,我還常在這家店遇到家裡的輪內~看!大家都愛吃啦!
其實我不太清楚幾點開門,BUT 早上10:00來這一定吃得到~
而帝爺廟旁的乾麵可能生意太好了,好像也沒那麼早開
有機會來羅東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哦!兩家的口味都差不多,BUT這家比較便宜又大碗哦!
地點:位於羅東夜市的中山路上(不知道路的人,到羅東夜市隨便抓一個人來問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