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喲!看看我自己的網誌,結得我和大胡子真的很貪吃耶!
是啊!我們是很貪吃。
BUT SA SA我也是有賢慧的一面滴啊!
只是家裡只有兩個人住,大胡子又那~~麼晚才下班,所以我們平日都是各吃各的
BUT SA SA偶爾也會當當賢妻的
這一天,SA SA應觀眾要求(就是大胡子啦)
來滷一鍋滷肉吧!大胡子最愛吃我滷的了!
其實SA SA煮菜全是靠感結滴,我不是專業的媽媽水準,也不講究過程
重要的是結果,結果好吃就不要管過程對不對啦!
從黃昏市場買肥來新鮮的豬肉、再切一些蒜仔、還有託大舅媽買的福州丸,所剩3顆!全下啦!
再切點蒜頭&辣椒備用

接下來的法寶,是婆婆給我的"苦茶油"
婆婆說用苦茶油來炒肉"卡固胃"啦!要來健康概念哦!
蒜頭&辣椒爆香加入豬肉拌炒到外表白白的時候就差不多囉!

把炒好的豬肉丟進鍋子裡
接下來我們的滷肉四大將就出馬囉!~四季醬油、萬家香油膏、工研烏醋、香菇素蠔油
我個人很隨性的,不知道這些醬到底要加幾匙,我都是一點一點加…慢慢試味道
最後再加水把水淹過肉

嘿嘿!滷肉的霊魂來了~就是滷包(SA SA買的廟口小吃萬用滷包,還真好用)
還有小磨坊精選八角粒(約四、五顆)、乾辣椒(隨個人喜好),接下來可以蓋鍋蓋悶煮囉!


到這還沒完哦!滾了之後要丟入一個很重要的配角,將將!冰糖!!
其實當初SA SA也不知哪來的靈感想放冰糖,可能是常看阿基師煮東西都會加冰糖
,自然就覺得冰糖是料理的好幫手。BUT放了效果真的會很不一樣。
這就是我和大胡子滷肉差一味的地方,不要告訴他哦!

悶煮的過程中SA SA會不斷的試味道
就說我隨性嘛,想多點醬油就加醬油、想多點醋就再加醋…
不過有一味千萬別忘了,就是"紹興酒"加下企,滷肉會更香哦!
小火慢煮約1個半小時,啦啦啦!!!完成了

有沒有很漂亮啊!大胡子說外面買的爌肉飯很少買到真的爌得很爛的
老婆爌的保証爛!嗯!是說爌的軟綿綿的那種爛哦!不是難吃的爛哦!
每次看到大胡子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就好有成就感內~
這就是簡簡單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