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最愛吃的東西是什麼
我的直覺反應會告訴你"米 粉 米庚"
什麼~~你沒聽過什麼是米粉米庚
當然囉!這可是我們宜蘭獨有的好料
不是什麼米粉湯、還是什麼麵線米庚哦!
不要看我平常那麼愛吃
什麼都說好吃
但是其實SA SA我內心深處,最愛的還是他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從他沒沒無名的時候我就一直支持他到現在
開立三十年,我就已經跟隨他有15年了吧!
每次有朋友來宜蘭
SA SA我第一個介紹的美食景點二話不說,一定是這啦"香廚米粉米庚"
仿郵局或銀行抽號碼牌的點餐方式,我想應該是在這發跡的吧
至少在宜蘭第一次看到就是在這了
香廚只賣三種東西
米粉米庚、臭豆腐、綿綿冰
光是賣這三樣東西,就賣到翻掉了
~~~~~~~~~~~~~~~~~~~~~~~~~~~~~~~~~~~~~~~~~~~~~~~~~~~~~~~~~

"香廚米粉米庚"對我來說不只是美食
裡頭更包含了許多學生時期的記憶!!
印象中常常頂著大太陽騎著單車到龍目井游泳池企泡水
這路程應該要花到半小時以上吧!
炎炎的夏日,常常醬就給他騎出企
整個人黑得像木炭哩!
很佩服當時的體力
最重要的事,游泳肥家的路上
一定會到香廚吃上一碗米粉米庚這一天才算完整
高中時因為學校就在附近
常常在放學後也會和姐妹們到這報到!!
其實算是他們陪我來吃啦!因為我中米粉米庚的毒太深了

米粉米庚:
吃起來不會像麵線米庚那麼黏綢
湯頭略清一點,喝起來比較滑順
而米粉哩可就很不一樣囉
粗粗短短的,介於米粉與米苔目的中間
是一種很微妙的比例!
湯頭是使用豬大骨熬製而成的
配料則是有小魚干、菜脯、黑木耳、紅蘿蔔、甜不辣…
內容相當的豐富
重口味的我,每次總會把桌上所有的醬料加過一輪
醬油、黑醋、胡椒、辣椒少一樣都不行
這種滑順的口感,這你的嘴裡咕溜一下就滑進你的五臟廟裡
有種欲摛故縱的FU,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送
其實每次我都很想叫兩碗,只是礙於少女的矜持,只好作罷
人客啊!來到宜蘭第一站請到這報到好嘛!


招牌之二,有夠臭臭豆腐
溫馨小提醒,千萬不要用外帶的
一方面是現吃的才好吃
一方面,如果是放在車裡,真的會以為自己踩到狗大便
這是我和大胡子鬧的笑話,手上提著臭豆腐的我
一上車,猛問大胡子是不是踩到狗大便啊!
一回神,才想到…原來是我手上這臭豆腐啦!
比起米粉米庚,我結得外地人對臭豆腐會比較驚艷
外酥內軟這是基本的,我們就不談啦!
這好吃的秘訣在於臭豆腐是由青草原汁及活性酵母菌浸泡發酵而成
浸泡好的臭豆腐表皮偏墨綠色。這是葉綠素浸泡後留下來的自然色澤。
當然炸功也是一門學問,浸泡好的臭豆腐,必須比一般坊間的臭豆腐嫩。
可是軟嫩的臭豆腐,往往比較不容易油炸,所以火候控制是相當重要滴。
還有旁邊這最配角"泡菜",獨家製作的微辣泡菜,兩者搭配起來
真的是魚幫水,水幫魚啊,也是缺一不可


其實臭豆腐跟米粉米庚兩者比較
我個人愛米粉米庚多一些
他是屬於那種細水長流形的
一開始他的光環肯定被臭豆腐比下企
但時間久了你自然會被他吸引,而且是吃死死的
我~~就是,每回回宜蘭,如果沒吃到,也一定會打包個兩、三碗肥桃園
你說~我誇不誇張

香廚米粉米庚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
03-9515546
早上8:00至晚上7:00(全年無休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