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篇的編文有點遲,but這是非常值得記念的一刻

在半推半就下,元宵節這天,我還是和大胡子來到來鹽水

雖然我來了,但心裡還是打著隨時想落跑的主意



鹽水武廟到囉!今天這裡好熱鬧



真好玩,沿路都是賣安全帽的



先緩和一下心情吧!首先先來到了南橋老街



裡頭有一間百年的打鐵老鋪

裡頭的工具和打鐵阿伯一樣 很有年紀囉!超有味道的啦!

這阿伯操著很重的南部腔口音的台語 見到大胡子就滔滔不絕的介紹

後來我們還是沒買他相當自豪的刀(因為太貴啦!~~可惡的阿伯轉身就不理我綿!呿~~)  



我覺得這裡的老街真的老得徹底 這才是100%原汁原味的老街嘛!!



接著來到了南橋地方文化館 裡面保存了一些古早味擺設

這些在我和大胡子的記憶中 好小好小好小的時候家裡還有

尤其在我外公外婆的古厝時,好懷念那棟四合院的老房子



嘻嘻~我又叫大胡子幫我拍下美照啦!



逛完老街後 在鹽水的街上閒晃,兩人很有默契的覺得這間旅社超有FU

想一探就竟 大胡子想說反正晚上也是要住在鹽水加上這裡好像不太好找住宿的地方

於是…



我看了房間 是有點小不打緊 但確實是舊了一點 老闆娘已經高齡90歲了 志明旅社也有50歲了

大胡子說他沒差,反正有地方睡就好而且還滿乾淨的(我想你是瞎了…)
 
於是很賤的當著老老闆娘的面說要看我的意見
面對老老闆娘 我實在不忍心說:不!!於是就住了下來(大胡子你給我記住!!



這趟的鹽水行 處處充滿驚喜

確實是很特別的體驗 這間一晚只要600元 超便宜吧

拉開窗簾 窗戶的溝溝上佈滿厚厚的灰塵 

LOOK!這玻璃的花紋是很古早的那種毛玻璃 阿嬤的大花被

破掉的窗簾 彩色點點磁磚的浴缸 不知道還能不能用的電話&配給的幾張衛生紙

裡頭的配給的牙膏是小小條的那種(而且是用一半的…)

還有人家用過的肥皂 小小兩塊疊在一起的…



好特別哦!大胡子到櫃台領配給品囉!

兩條舊舊的毛巾 和幾張委先抓ˋ &兩隻牙刷(哈~~哈~~)



安頓好晚上的棲身之所後 要來填飽肚子囉!

來到鹽水哪有不吃意麵的道理

第一站就先來到
阿桐意麵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43號
電話:06-6532261



話不多說,一定要來碗乾意麵的啊

但看板上有個很特別的肉燕酥湯 我們也點了一碗來嚐嚐



將將!這就是肉燕酥湯

有點類似炸餛飩 外皮口感脆脆的 湯頭很清爽  



裡面包了豬肉 蔥花 魚漿 滿香的喲!不錯吃~~



主角上場 乾意麵

台南意麵就是Q彈有勁 淋上滿滿的肉燥和蒜末 再搭上豆芽菜解膩



均勻的攪拌開來 讓根根麵佈滿肉燥香 很好吃耶~~~~



第二站 真是拜大胡子的 「I 鳳」所賜

介紹我們來到這家鬍鬚豬頭飯 真的是有給他豬頭到~~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三福路38號
電話:06-6521540



先點碗肉火庚當配湯 這肉的腥味 我吃了一口就告訴大胡子他絕對吃不下口的  有腥到~~



主角豬頭飯上場

和我想像中不一樣 我還以為上面會舖滿一些豬頭皮之類的 結果一上桌居然是一碗白飯

原來豬頭飯是用整顆豬頭+在來米烹煮

所以這碗飯吃起來有夠粒粒分明(有點像放了很久的飯…)

味道~~我光想到那顆豬頭 我就有點無法下嚥~~真的很抱歉,這口味我個人無法接受~~~

第一次來台南吃到我不呷意的東西 實屬難得~~~


第三站 林家紅豆餅 生意很好哦 請排隊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34號(台南中小企銀對面)
時間:14:30~18:30



口味很多 小小攤販還有點菜單耶 太酷了



等了約15分鐘 終於到手

這紅豆餅好大一個 外皮烤的酥脆 我們買了花生、奶油口味

花生口味裡頭加了滿滿的花生粉  奶油也是擠到爆 料多實在 但口味我覺得很一般耶~~



沿路的店家都在準備晚上要用的炮台 這炮台算是小CASE的啦~~



好啦~~我也在路上買了頂安全帽 決定拚了(因為我看到有大人帶小孩子來…)



我在旅社裡換裝的同時 大胡子跑去銀鋒冰果室買這月見紅豆冰

這間冰果室也是很有歷史的哦,大胡子的大舅和大舅媽說這是他們年輕時約會的地方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4巷1號
電話:06-6522202

這碗月見紅豆冰 紅豆是以材火熬煮口感很綿密 加了整顆生雞蛋 更增添滑順感,好吃!
 


著穿完畢 巧遇鑽轎底活動 這還是我綿第一次鑽轎底耶!好妙~~

請神明保祐~~~~神明保祐



大膽的大胡子外頭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 ~~真勇!真勇!



我比較膽小 要穿厚一點

而且把手腕 腰際 小腿 全部用封箱膠帶黏起 我怕蜂炮亂亂鑽~~

全副武裝的我~~醬我就不怕了~



晚上六點左右 在武廟前的廣場擠滿了瘋蜂炮的人潮

哇~~~~~開場的瀑布煙火超美的 這天的鹽水是個滿是安全帽的不夜城



第一回合 跟著神轎繞境 有神轎的地方就會有蜂炮

第一回合 擠在人群裡 只有小小的流炮打到



第二回合 我和大胡子莫明其妙的擠到最前面 這次真的有痛到

尤其下半身 我穿了兩件褲子是不夠的 蜂炮一直往我的屁股 大腿 小腿打

我好像被老師用藤條打 痛得我哇哇叫 想跑又跑不掉~~~這次真的有痛到



整個鹽水到處都在放煙火

今晚這些煙火蜂炮 有種欲不罷不能的感覺














第N回合 這時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吧!回到志明旅社旁 也有大炮城等著我們



炮城愈大 大胡子愈HI



我找了塊木板來擋 這當盾牌還不賴



最後一回合 大胡子大戰蜂炮城 這一回合我已經累了 決定將大胡子的英姿拍下來

原來我們一直處在這麼瘋狂的境界 大胡子說愈炸愈旺啦~~(左下角那跳來跳企的就是他)



真是一趟超HI的體驗 起初我雖然怕怕的

但實際參與後 發現只要裝備夠齊全 其實很安全的啦~~

只是我的褲子只有兩件還是不夠的 明年再穿厚一點 我一定還要再來

嘿嘿~~我也有戰利品 一些衣服的破洞 和手腳的黑青

事後發現原來小腿肚才是黑青最嚴重的 半個手掌那麼大 二週後才退掉



英勇的大胡子他的戰利品才是驚人~~

破掉的衣服 破掉的毛巾 和"長瘤的背"~~~哈~~~~~~~~~~~~~~~~~~

鹽水蜂炮太好玩~~~~~明年、後年、大後年…我每年都要來!!我要給你100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