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一日小旅行該怎麼走
身為宜蘭女兒的我,總是隨便開心隨便走,有了雪隧週休隨時說走就走
二月年假前的一個週休,和大胡子又想不到去哪,於是咻了一下又來到了宜蘭
第一站 當天正好遇到2/2開始的大同鄉崙埤河濱公園櫻花季,隨著沿途看板公告來賞櫻花囉!

一大片的櫻花園區,雖然當天下著雨, 但比起藍天下的櫻花更顯浪漫

以下是大胡子拍的美照,欣賞一下吧!



這個沾滿雨滴的蜘蛛網很美,很像蕾絲圓領的洋裝,趕緊叫大胡子拍下


第二站 兩人晃到了梅花湖
最近我和大胡子都愛走悠閒自在路線,雨天的梅花湖就是走這個風格的啦!
除了絕美日月潭,我們也很愛梅花湖小而巧的景緻

很美耶~~這應該是梅花吧!!

有沒有發現啥米不一樣的,在右下角

再靠近一點,和大胡子發現這隻背上有亮綠色羽毛的小鳥,好興奮,拿起相機趕快補捉
好漂釀,尤其飛起來像藍色小精靈一樣,咻咻咻~~一下就不見了,我們運氣超好

湖中間有很多水生植物,裡面也有很多鳥類棲息

還有免費的倒栽蔥水上芭蕾可以欣賞!另外來到梅花湖還可以租腳踏車欣賞沿途風光哦!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unf111&book=93&page=2

第三站 天ㄟcoffee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26號    電話:03-9615605
也是位於梅花湖畔,緊鄰知名的小熊書房幾步路而已


小熊書房其實我沒去過,不過因為名人加持,所以客人很多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安靜輕鬆的享用下午茶,所以和大胡子很有共識的決定來到這裡

其實生意也還算不錯,但用餐空間和氣氛感覺還滿舒服的






我們選擇了這個特別的書櫃旁邊的座位,可以懶到不用起身就拿到想看的書

天花板採明管設計,很特別

這面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木質牆面營造出舒適溫馨一角


餐點價位平易近人平均$100~180,有各式飲品、鬆餅、輕食


沒有名人加持的聲名遠播,卻帶每位客人輕鬆悠閒的下午

第四站 民宿夜市居
宜蘭女兒,有時候也想住住宜蘭的民宿啊!
地址: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75號  電話:0920-923174 / 0985-845449 陳先生 & 0910-059551 廖小姐
網址http://house.ilantravel.com.tw/bnb/yesg.htm

總共有三間雙人房,一間四人房, 一層一房間,
且不用擔心行李大包小包還要爬樓梯的問題,
將將~電梯來著!
是不是很貼心又高規格的服務

我好喜歡電梯裡的鏡子,變得好瘦,好像瘦了10公斤的麻豆身材

我們早早就到了,這間不是我們住的,只是拍拍照過過乾癮一下
其實在網站看到客房介紹,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 可惜當天已被訂走紫色夢幻雙人房


真的很夢幻耶~

這個床頭設計我超喜歡的

有種紫色薰衣草風,一定很好睡的樣子

梳妝台也很用心的作了壁貼設計

還有擺了張沙發椅,可以就近到羅東夜市買一堆美食, 坐在這看電視嗑美食


一貫風格,連窗簾都要這樣浪漫就是了,冷氣機~基本配備一定要的

很貼心的作了一個小衣櫃

洗手間的部份,不只作了乾溼分離,連洗手台和廁所都是分開的
這樣就不用兩個人搶著用了…

我喜歡這個浴室的地板材質,粗粗的那種,我不懂專業名稱啦!
但對於光腳Y踩到髒地板會很敏感的我非常適合,這種材質踏起來很乾爽


接下來這間是我們當天入住的藍色海洋雙人房
每間房的基本設備與規格都差不多,一樣在門口都設計一個小鞋櫃
這種獨層獨戶真的很讚

再一次讚賞,雖只有四間房,但每間一樣設有這種插卡式服務,很講究

雙人房就為您擺上兩雙室內拖,好像在歡迎主人回家一樣的溫暖

這間大多是大胡子先生拍的,好相機才能把完美的一面完整呈現
整個空間設計的感覺是這樣的,房間很寬敞,二人房的格局都是一樣的

藍色系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一樣備有一張沙發床,若有加床也是相當方便的


軟綿綿的床好舒服,當晚睡翻了過企


呵呵~這個是我睡到早上才發現的小巧思,美美床頭,原來我睡在這麼典雅公主風的床上都不曉得

也是搭配主題色系的窗簾,和貼心衣櫃,下方還有個置物櫃哦!

梳妝台夠大,對於出門哩哩叩叩很多的我非常方便,不用把家私攤在床上一字排開使用

貼心小提醒,15:00check in,11:00退房
全面禁煙,安全最重要!!

開啟夜燈充滿溫馨氛圍


這盞燈我呷意!

電視後面擺了香竹瓶,有淡淡清香,真的很細心,連這麼點小細節都顧慮到

床頭櫃的面紙盒也都要搭配房間色系

備有茶包、咖啡以及礦泉水

冰箱、電熱水瓶

電視轉個角度就也可以舒服的躺在床上看電視,又是NBA~~

洗手間格局相同,最喜歡乾淨的洗手間啦!用的很舒服像回到自己家一樣

這個琉璃洗臉盆好漂釀~連洗臉盆都這麼好看,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經營

盥洗用品都是使用依必朗的,不是阿哩不達的哦!

洗手台的抽屜裡都備有一隻吹風機

浴室乾溼分離,乾淨清爽




我就是喜歡每間房間都拍個過癮就是了
不能住,拍一下也高興,這間溫馨親子四人房

親子四人房,就備了四雙拖鞋,還有小SIZE的內!連小朋友都有專屬的拖鞋


採用溫暖的黃色系打造親子空間


二大床,若要再加床一樣還有旁邊的沙發床

花草系列床單

床頭牆面也和床單作一整個搭配,很好看

液晶電視,好像還有DVD,還有獨立衣架及女主人專用梳妝台



洗手間的風格和雙人房不同,木質色系,搭配溫暖黃色調主題

還有一間粉紅玫瑰雙人房因有人入住不便拍攝,每間房各有特色
而且是全新裝潢,平價卻高規格的享受,是那種會讓人住過一次下次還會再來的民宿

重點是踏出門口就是夜市,腿短的走二分鐘,腿長的一分鐘就到
早餐的部份會附餐卷至對面十步路就可抵達的早餐店享用
停車附有停車卷
有一陣子沒寫宜蘭遊記及美食文,低下連結提供參考
宜蘭在地人的好滋味:http://www.wretch.cc/blog/ounf111&category_id=13014789
宜蘭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ounf111&category_id=13349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