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翻天~~~~網誌更新完全處於半荒廢與嚴重落後階段

但一有週休二日的機會一定要出去玩,走!說走就走~某周休和大胡子臨時決定再到日月潭

我們覺得來到這裡很舒服,很放鬆

第一站 日式內湖國小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假日開放參觀,平日16:00後)


南投內湖國小被評為全台最美的森林小學

日式風格強烈 有種置身日本京都的錯覺



整個校區都是採木造結構  建築上多為就地取材

尼泊爾雙塔 是學校內的重要地標




就愛這種日式屋簷

很溫馨的感覺 夏天要配上蟬叫聲 下雨天更是浪漫



連路燈都設計成可愛的小油燈樣式 



我對於小學生的公佈欄很有興趣 五花八門 色彩繽紛 硬是要大胡子幫我拍一張



小學生作的窗花 好懷念哦!這個美勞作品歷久不衰



小朋友充滿童趣的創意



SHOW TIME 這裡這麼美 當然要拍幾張照囉!



這陣子工作太忙碌 氣色很差 大胡子說這裡拍的照片修很大 全以柔化處理

耶~效果真是不錯~那以後就可以不用化妝啦!



第二站 溪頭妖怪村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6-5號   址:http://www.妖怪村.tw/

幾個月前在奇摩首頁就有看到這個,覺得很特別

一直吵著叫大胡子帶我來,但他就是興趣缺缺

趁著這次來南投玩 順道叫他繞過來

妖怪村著名地標就是這長鼻子的天狗啦!一臉不可一世的殺氣



溪頭 二年多沒來了吧!這裡變好多

同樣的一條街上 多了這一大片的濃濃日式風格的妖怪村,變得好有趣



這裡常會看到這個警告標語:注意枯麻出沒!!

啥米是枯麻,原本以為是一種妖怪,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是日文"黑熊"的發音啦



這是黑熊出沒的大腳印嗎?每個小細節都精心設計,為遊客帶來驚喜



好可愛的妖怪哦!從屋頂上探出頭來露出天真無邪的笑臉



這裡的妖怪似乎很愛從屋頂出沒的樣子



這隻很假掰 硬是要在上面看報紙就是了



我啦我啦~這郵筒也太可愛了吧!硬是叫大胡子幫我拍一張



這隻乍看之下好像無臉男,但其實他不是啦!

其實他是妖怪村裡賣包子的山大王包子簡啦

因為和神隱少女的無臉男很像,所以非常受到矚目



這裡充分呈現日據時代的歷史情境,很殺記憶體哦!






當然裡面也有賣小東西和吃的

但的大胡子先生說這觀光區賣吃的應該只是噱頭,所以一直不讓我吃



松林勝一雕像

松林町(俗稱:妖怪村)的建造就是為了紀念松林勝一

故事要追溯到一百年前,松林勝一收養了同樣失去雙親的雲豹「八豆」和黑熊「枯麻」

隨著年紀增長,其食量倍增故忍痛野外放生。

某天八豆跟枯麻現身營救在野外遇妖魔鬼怪的松林勝一,故事因而傳開松林町也就此誕生





妖怪村的神犬,現在變成許願狗啦!



妖怪村裡也有不少特色小店,還有一家賣麵包的大排長龍,所以就沒吃到啦!



大胡子一直不讓我吃他所謂觀光景點的東西

有點餓到的我擠屎臉 他終於肯讓我吃啦!(這個人今天怪怪的…居然不吃東西)

我們看到這個還不錯 妖怪雞,是說這裡賣得東西都要取名叫妖怪就是了



酥炸的妖怪雞 配上鬼妖沙拉

酥炸不油膩香噴噴哦!誰說這裡的東西不好吃,隨便點這一個就很讚!

不過是有點貴耶,醬要$60…



結束了妖怪村的行程 來到南投一定要到美食第一站董家肉圓報到

這才是這位人兄所謂的美食,之前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ounf111/375229



美食第二站 哇拉蜜冰店  地址:頭社.環湖公路的尾端.台21甲19.5公里處



這是要到日月潭的途中發現的,怎麼會有客運站牌到"冰店"

是有這麼有名就是了



凌瑯滿目的冰品 來到這當然要吃日月潭阿蕯母紅茶冰啦!



以自然湧出的礦泉水及天然食材製成的頂級法式手工冰淇淋

我點的這個阿薩母紅茶口味,很好吃~~~~~~雖說是紅茶口味,但很妙的卻帶有淡淡的咖啡香

是錯覺嗎!反正就好吃啦!



好吃到我要飛起來啦!



大胡子個人獨愛清冰口味,也不錯,堅持好水作成的冰品

一整個讓人舒服~透清涼



美食第三站 年記香菇高麗菜包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80號(伊達邵形象商圈)  電話:0910-522678

這老闆實在是搞笑的啦!我看他很想紅 我在那拍照,他一直叫我拍他

還不斷露出胸毛叫我拍一點也不害臊



我和大胡子一直在研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一直到一個月後的今天才知道

用台語唸:年記做不復賣,就是作來不及賣的意思啦!(昏倒…)

他的梗很多,叫客人自助式付錢,有空就自己多找幾張,沒空就不用找~



老闆說他賣香菇高麗菜包和高麗菜香菇包&綜合包?!

外皮酥酥脆脆的 很大一顆

老闆這時又來了:小姐好吃哦!(ps:先生不好吃)



不要看老闆一臉搞笑不正經的樣子

他這香菇高麗菜包還真是好吃耶,裡頭主要有新鮮高麗菜和切成薄片又充滿水份的香菇片以及冬粉
 
用胡椒香提味,即便我們忘了拿辣椒沾醬,還是覺得很好吃,雖然是用油炸的但卻不會太油膩



吃飽喝足,準備找夜宿的旅店囉!在一切都是很隨性的情況下進行了這趟旅程

當然沒有事先訂房囉!所以找了有點久,很幸運的,剛好有間房客退訂,於是我們補上

澄園旅店 就成了我倆今晚夜宿的所在 地址:文化街117號(伊達邵)



日月潭的民宿或飯店沒有事先預訂真是一位難求

這面牆上留下滿滿遊客的簽名



哇~~~太幸運了,太幸運了,好棒的房間,黃昏的夕陽灑進來暖暖的光線好舒服

可看街景和湖景的房間(可惜碼頭正在施工整修中…導致破壞了湖景)



房間一角  舒適的角落



我好愛這面牆



硬是要把我和這面牆擠在畫面裡



我好愛這盞燈 百合花的造型好美



大浴缸 可以邊泡澡邊觀賞湖景 還附上SPA精油哩



小休片刻後 倆人居然錯過了這美麗的景色

大胡子驚醒 家私準備一下倆人用飛奔的速度要去補捉美景

架腳架架腳架,來不及了,天色已經暗下來囉!這位人兄好嘔



我悠閒的用我的小小LX5補捉 紫色的天空也太美了吧~~



晚餐 伊達邵街上吃熱炒

奇力魚是這的特產 炸得酥酥脆脆的 很適合當下酒菜



炒山豬肉 嗯,這道還好,但空心菜不錯吃



高麗菜 很鮮甜



筍子湯 這道大NG,筍子整個太軟太爛了



晚上大胡子先生不死心,因為沒拍到紫色天空的大景

於是他隻身外出拍夜景 這張超閃,我好愛,是在替這家民宿打廣告是嗎?

有一陣子沒有這樣外宿的旅行,反而對這趟旅行充滿更多期待…更精采的DAY2待續…

更多好吃好玩的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unf111&book=222&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