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呼!今天又要肥宜蘭了

一直都在羅東打滾的我,今天結定轉戰宜蘭

準備好了沒~跟著我們一起GO!GO!GO TO宜蘭吧!

(阿娘喂!今天怎麼醬水…自己ㄅ啦!)


【第一站 生意好到誇張之可口便當】

今天到宜蘭已經是中午12點多啦!

醬的時間來吃午餐最剛好了(自以為很會算計)

原訂第一站就是底下這家可口便當

嗯~是還沒準備好是嗎?大胡子下企一探究竟

啥米~賣完了!賣便當的居然賣到12點多就賣完了,是對啊不對啊!

好吧!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備案,等下次來吃再和大家分享唄…



【第二站 歷久不衰四十年老店火生麵店】

位在宜蘭市神農路上的這間小小而且長相不怎麼起眼的小麵店原來已經有四十年的歷史了耶!

說他是陪著宜蘭人長大的一間店,一點也不為過

有種一家人的感結…(我個人只要提到宜蘭整人就超感性)

小小的店面,生意算是不錯滴,除了座位滿座外,外帶的人也不少



這的價錢很便宜喲!最貴的也不超過$35,很平易近人的價錢

已經有點落漆的價目表,充份顯現老闆的不拘小節,就和價錢一樣…隨便賣啦!就"搭心"啦!



首先上桌的是這個炸到乾巴巴的"豆干炸(台)"

其實外表看起來超誘人的,但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名符其實,好乾哦!

不過這也算是一道特色小吃啦!喜歡嚐鮮的朋友倒是可以點來吃吃看!



大胡子點的乾油麵,又叫麻醬麵,因為他的醬汁是用芝蔴醬調製而成的

麵條QQ的口感很不錯,麻醬味不會太重我呷意啦!加點辣椒醬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右邊是我點的湯油麵,簡單清爽沒有太多的負擔,偶爾醬來點單純的好味其實也很好!



餛飩魚丸湯,瞧!這碗湯被大胡子加了太多的胡椒,整碗變成黑的了

完全在喝胡椒湯 >"<

魚丸!就普普囉!我還是愛吃福州大魚丸,不過說到這餛飩就讓我口水直流

內餡一口咬下香味在嘴裡四溢,久久不散

千萬不要咕嚕一口下肚哦!一定要細細品嚐這餛飩的美味

【火生麵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三號

營業時間:07:30~23:30


【第三站 白泡泡幼綿綿新月刈包大王】

其實這一站完全不在我們原訂的行程之中

只是SA SA我個人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刈包,想當年我可是超愛吃的

於是兩人就走進了這間小店嚐嚐囉!



我的刈包來了,真的超久沒吃了…(雖然公司有時也會作,但沒包肉我就是不想吃)

可惜的是因為大胡子點了爌肉飯,所以就叫我裡面的肉不要再包爌肉,改點牛肉刈包

不過人家吃刈包就是貪圖那外皮Q軟,內饀油滋滋滴口感!

你~~剝奪了我的權利!!!!!可惡~~~

所以我只享受到50%的美味(外皮真的還不賴,熱騰騰的、QQ的、甜甜的,好吃)

所以不要太假會,我還是喜歡最傳統的爌肉刈包

底下這一大碗是大胡子點的爌肉飯,真的是物美價廉

配菜有魯蛋、海帶絲、豆干、酸菜、重點是這爌肉滷的軟爛,但有一點點偏鹹就是了

但大致上還算OK,可以來吃吃看,俗又大碗哦!

 【新月刈包大王】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80號1F(新月廣場旁)

電話:039-326031

營業時間:11:00~12:30



【第四站 誠信為本開水製冰】

這也是意外發現的好店,兩人吃到口渴啦!想來點冰冰涼涼滴

這家的招牌不知道為什麼著很吸引我

於是兩人共點了一杯檸檬冰來解渴

其實這家店主打的是豆花啦,可是我個人就不愛吃豆花所以沒點來吃

到處可見開水製冰的牌子,以開水製冰吃起來更夠味,也更安心

牆面上掛著的宣傳海報這麼寫著

"一路走來堅持誠信的心,使得開水製冰豆花吃來更夠味"

"坐在深具人情鄉土的小店中,嚐著細膩的小豆花"

"想著那種悠遠的意境,宜蘭小吃文化何處能比"……………

到處吃吃喝喝的我,到最後還是最愛我們宜蘭的小吃內~是有感情滴



嗯~好好吃喲!開水製冰加上現壓的檸檬

很清香的檸檬味,自然的酸,結對不是那種濃縮的哦!

而且甜度適中,整個很解渴

當然囉,愛吃豆花的朋友啊!一定不要錯過這家料好實在的小店

不過,像我一樣不愛吃豆花的人也可以吃檸檬冰或百香果冰,更或者兩者混搭也很不錯哦!

【開水製冰豆花】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52號(宜蘭醫院正門口)

電話:0921823837.0921823857




【第五站 吃完猛點頭的阿茂米粉火庚】

又是一家五十年老店,現在老店正夯

這種小小不起眼的店啊,其實才正暗藏美味的好地方

這和之前介紹的香廚一樣,賣的是臭豆腐和米粉火庚

我個人是香廚的忠實客戶,今天道是第一次來吃阿茂



脆皮臭豆腐一樣是用青草原汁浸泡發酵製成,一樣是味偏甘苦

但不同的是外皮色澤略黑,我很期待…



首先上桌的是米粉火庚,和香廚不一樣的地方是

這的菜脯是自己加的,滿滿的菜脯不怕你吃啦!

不過我們家大胡子太貪心了,加太多了,有點鹹,所以看到這罐菜脯請不要失心瘋好嘛?

但或許是我吃慣了香廚的米粉火庚,這的味道我吃不慣

好像更"苟",而且米粉比較粗比較爛一點,我不太呷意啦!



不過這臭豆腐真的不是蓋的

應該有比香廚好吃吧!

也是一樣很臭,而且外皮酥脆到"爆炸",你有試過吃東西吃到猛點頭的嗎

那就是我啊!外皮酥脆的程度不是你能想像的,內軟更是不在話下

沾上這獨門醬汁更是對味,但泡菜就是遜色了點

不過無傷大雅,無傷大雅

所以臭豆腐阿茂勝!!!

回味香廚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ounf111/413881

【阿茂米粉火庚】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95號

電話:039-314510

營業時間:07:00~21:00

休假日:每月第二.四周 周二休



吃飽喝足了,當然不能忘了來找我親愛的外婆啦!

今天外婆企探頭法,小姐就水A內~~整頭白到發亮的頭法,和牆壁幾乎融為一體

左手邊是照顧外婆二年多的ETI,很活潑很口愛的輪,我們幾乎把他當自己的家人、朋友看待

可惜11月就要肥企了,最捨不得她的就是外婆啦!外婆說她心是鐵打的啦!!!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感謝你對外婆細心的照料…(哦~後面的大胡子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