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DAY2好清新

一大早來到白沙灣走走逛逛,風景好美


騎車經過很難不停下腳步下來走走,這片白色的沙灘好顯眼好乾淨

如果不是趕著去浮潛的行程,我想在這待久一點

這天天氣不是非常好,有點陰陰的,沒有什麼陽光,海像不太好

這天的浪是有那麼一點晃…我可以體會上回夢夢小姐為啥會"暈車"了

除了天公不作美海水濁了點,陽光照射少了點以外,綠島浮潛依舊很美
浮潛完這兩個"大男孩"在這嬉戲起來啦~~是有沒有那麼俏皮

是要在礁岩上表演摔角就是了

於是跪地求饒的意思嗎??

浮潛完吃完午餐回民宿洗香香後 再和可愛的幸福小兔拍張照

呵呵~~~洗香香幹麻~~~這般子彈大的雨一下子就淋成落湯雞了吧!

猶豫要不要再出門的同時,大胡子和民宿主人借了塑膠袋及便利雨衣,於是…

一個說雨打在臉上會痛 一個是準備再去潛水是嗎?

雨中環島也很好玩 一群人來到來前晚民宿主人說的禁地"燕子洞"探險


經過了「第十三中隊」後 是一大片白色沙灘 如果天氣好點一定會更美

第十三中隊介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12/today-p5.htm

導遊建議晚上最好不要來 如果來了…將會是一場驚悚的探險

晚上的環島夜遊導遊們已經沒有在帶這個路線了

我沒有實際上去 這裡有網路上找到的實景 http://www.wintimes.com.tw/play/950/951/951-03-021.htm

相傳燕子洞裡是日據時期處死刑犯的刑場…

不過我們是白天來的其實沒那麼可怕 單純就是來看看風景


這裡有好多這種像燒酒螺的小東西 純粹捉好玩的 最後還是回歸大海囉!

民宿主人說 這裡的只要看到野生羊群 基本上只要捉到就是你的囉!

呵呵~~這麼巧正好有羊群是嗎??

幾經波折羊群跑光囉!但這位大叔 賊頭賊腦的不知又想幹麻~~

呵呵~原來落單了一隻羊咩咩 三個人包夾圍攻 把牠逼到絕路 牠只好默默的躲在草堆

我們兩名女子還是很有同情心的 看羊咩咩可憐無辜樣 就不鬧牠了

沒想到這位大叔 自己玩得可樂了 像抱老婆一樣的把羊咩咩抱在懷裡

我想羊咩咩應該覺得自己死定了 給了我一副裝死的模樣

當然也是捉好玩的 最後還是讓牠走囉~~~算你幸運


來到下一站我忘了這是哪 不過這樣的角度還滿有感覺的 綠島因為大哥變得神秘

在海邊捉不到半隻螃蟹 這隻好像在微笑的小可愛 居然在草皮上散步

還兩隻耶 伸出手來要捉 他們兩居然躲到輪胎底下 太妙了

後來才知道 這兩隻來頭不小 是中華民國罩的 保育級的陸蟹

來到某處展覽館 牆上圖鴉是有那麼一點俏皮

讓當時為自由而戰的精神帶點黑色幽默


展覽館播放的孤獨的一角


綠洲山莊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27&AreaID=0&PlaceID=3315

雖名為山莊但實際上是白色恐怖時代下的產物 人權鬥士們的囚禁之所

是屬十字放射型的八卦樓以方便監控管理為設計概念

空間之小 要擠上十幾個人


在大便嗎?不小心被拍到  還真的哩!

是想身歷其境 這樣伸出手 是要吃飯嗎??你餓了嗎??


最後有兩間是禁閉室 暗暗的一點光線都沒有

被關在裡面的人的心情我沒辦法想像  我連進去都不敢~~

電視上常看到的 面會的時候會用到…我有看電視我看過

體驗一下 電話真的會通耶 這裡純屬觀光用 但這個人演得也太像了 一副渴望自由的樣子


晚餐 阿剛碳烤

自助式碳烤主要吃的是歡樂的氣氛 食材不是重點

一連串的"創意碳烤料理"後 最後一個佳作 首先是這樣的 肌肉男

愈弄愈超過 還有一雙大鞋子以及……

來張合照吧~各位


有人賊頭賊腦的從後面過來


開始攻擊~~~只能說一群大男人在一起,都變成幼稚鬼了…抹奶油這一招夠噁!!

歡樂碳烤夜在這個準備過肩摔的姿勢下完美結束…

重頭戲~~~旅費中包含了煙火的費用 夏日煙火秀 感覺很不賴

總共花費6000大洋買個浪漫

是說年輕真好 這些人都不怕火花就是了 拿在手上轉圈圈是很美

(但小朋友還是不要模仿,叔叔有練過)

綠島行的最後一晚就在這振奮人心的煙花中結束……

等等等…當然別忘了朝日溫泉

即使這次的夜晚烏雲密佈 沒有閃亮亮的星星 但還有一顆無敵月亮陪伴

也是很浪漫~~泡到我都快睡著了 我家大胡子還不肯走~~~

隔天一早準備回家囉~~~可愛民宿 下次來再來找你哦~~

綠島不大 這兩天 環島就環了好幾圈囉!!有人說綠島好玩 有人說綠島很小一天就逛完…

有時候旅行不只是到一個定點拍張照就算來過 

試著放慢腳步欣賞周圍的小事物與美景 讓自己完全享受其中


平常工作壓力已經夠大了 旅遊時必需完全放鬆 不要再被滿滿的行程拖著走了

綠島緩慢的步調讓人心情愉悅

這位大叔在行程的最後要幫大家拍合照囉!!


起司~~~~此次綠島行的朋友綿

等船中…這張個人滿喜歡滴~~~

金星號 要載我們回家囉!!!準備50分鐘搖晃航程囉!!

還是一樣選擇外面的位置 為了保持我的體內水平

我就說大胡子來到綠島一定會愛上他

雖然他嘴上沒說 但他說了下一次來要怎麼樣怎麼樣的…下一次來要幹麻幹麻的

也就是說 我們下一次會再來囉~~~

離現實的距離愈來愈近 沿途中美景好好珍惜好好吸收能量 才能繼續衝衝衝

吃的番外篇:

第三天回程的午餐我們來到旗津吃自己

介紹幾家還不錯的吧!不一樣赤肉火庚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


火庚湯的顏色和宜蘭的不太一樣 顏色偏淡

但是完全不一樣的風味 口味依舊有南部偏甜的特色

赤肉滿特別的和以往吃的不一樣 這裡的赤肉是油炸過的 外皮剛咬下偏硬

但咀嚼的同時會散發酥炸香氣 滿特別的 值得嚐嚐


魯肉飯 我只能魯肉飯是南部鄉親們的專長 很少吃到不好吃的

滷得軟爛 香菇與醬汁非常入味 永遠不變的就是那股甜味 厚呷!!我說我挺適合當南部媳婦的啊!!

大胡子順道去拜訪國中同學小黑先生的媽媽

小黑媽跟我們介紹了這家椪嫂蕃薯椪 地址:過旗津天后宮第一個巷口攤販區

假日還要拿號碼牌才吃得到 這天是非假日不需要排隊就能享用美食


一顆顆金黃飽滿的蕃著椪 看似比較大顆的地瓜球 不過大顆一點 比較有滿足感


咬下去外皮酥酥 內餡QQ不黏牙 特別的是多了花生糖粉及甜甜的糖漿流出

整體評價是好吃的 但有人覺得偏甜 但我們覺得還OK 滿好吃的

必竟是在地人介紹的咩~~正統的在地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