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DAY3~駁二特區之無用生活篇
肥高雄的第二天,和公婆&大胡子出來晃晃
第一站先來到了高雄科學館
來到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所以沒有買票進企逛
公婆對這立體電影好像有那麼一點興趣
這張照片是在等待的同時大胡子隨手拍下滴
整理照片時,我問他我該翻哪一面才對啊
很隨性的大胡子說:都可以啊,你喜歡翻哪一面就翻哪一面…
藍天與植物的合影一直是我們很愛的景像


太陽馬戲團立體電影…我哩!OOXX…
BUT這眼鏡還滿酷滴…
顯得我的臉好小哦…哦厚厚厚厚


晃來晃企…晃到了新地方…
我綿沒來過滴
看來挺不賴的
大胡子說這裡原本是廢棄倉庫
現在規劃了腳踏車步道
腳踏車的天下…


這箭頭射向了我,好像在提醒我幫他拍一張吧!
起司~~~~~~


倉庫裡的自行車學校
裡面賣有好多昂貴滴腳踏車…
好像還有腳踏車圖書館內…


哈哩!!有展覽耶!看起來粉有趣
我要看!我要看!
大胡子買了票…就醬
我們掉進了無用生活裡


一踏進去映入眼廉的就是
USE LESS這幾個大字
這是新加坡國際策展團隊BLACK所規劃的
無用生活國際設計展
以USE LESS為概念詮釋資源與創意的能量


將你無用的想法丟在這吧!!
你看!堆得跟山一樣…


我的無用想法…真的很無用
我不要當黃臉婆…
嗯~~也不能說跟主題無關
應該可以激發出不一樣的花火吧!!
發揮無用創意…我就不會是黃臉婆了~~


踏入無用之旅處處充滿驚奇
垃圾桶為底。上頭掛上了口愛的圖片。
簡單的黑白色調。簡單的構圖。
黑色熊熊倒影。我知道你很口愛。



牆壁上簡單的幾何圖案構成哭泣的熊
這個概念…我在小時候用過
在阿嬤房間的牆壁上亂貼貼紙
是個笑臉的熊熊
沒記錯的話,這個貼紙的痕跡好像還在…


聲之旅~「地球在改變」
踏上梯子,進入箱子
裡頭黑漆漆的一片…
閉上眼睛仔細零聆聽平常日常生活中沒有意識到的微小聲音
我聽到得是海洋的聲音…感結有鯨魚游過…


用布作成的食物與餐具
照片裡的小女孩演得跟真的一樣
飽餐一頓還吃得滿身…


有那麼好吃嗎??那我也要開動囉!!


用廢紙揉成的小熊娃娃
SEE YOU AGAIN!!
好想抱你肥家


這個展區在說明椰子殼的妙用
EKOBE磁磚製造商將椰子殼作成了馬賽克式的磁磚
用於交通量中等的地板上


天馬行空的想法悄悄的躲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請大聲說出你的設計概念吧!!


Trent Jansen以創造真誠而富詩意的永續設計作品為主
希望產品能和使用者維持長久的闓係
倒置的燈
要倒置才能開燈
只是!!為什麼要醬??


五彩繽紛的一面牆
看似一般的留言便條
仔細一看
還是有他的規則所在
瞧…這不就是一張臉嗎??


We feel fine
氣球初體驗
1.依據當時的情緒選擇氣球的顏色
2.把當下的情緒吹進氣球裡
3.綁好氣球,寫下氣球的情緒
4.選擇合適的分類丟入洞口
我…藍色。很大顆。很平靜。快樂。
大胡子…綠色。很大顆。幫氣球畫了大嘴巴。快樂。
但你的臉很苦的樣子…是怎樣…苦情男


丟進了快樂洞,我先在這偷看我的氣球


請往內看!!


我看到了我的藍色氣球在跳舞
跳得很高。很high哩…


Weng Pixin喜愛二手回收衣物製作手工藝品
布小物…我的最愛。太厲害了
居然想到魚頭和身體分解這一招…


Owen & Cloud 將生命與感動融入創作。
其實裡面的玩偶長得奇怪的口愛
還一隻像天線寶寶。差點想買肥家。
~~~絕種生命的墓園~~~
一個被人們遺忘的角落
1600年至今已經有784種生命滅絕
希望不要有第785個…
好沈重哦!!但確是事實


嗚~~~嚇我一大跳
怎麼有兩個人在這睡覺
原來是枕頭跟床單上的圖案
這…叫我買肥家用
我還不太敢睡哩
好像壓了個人在底下…
我。怕怕


Refill Water Bottles
重裝水瓶
水是萬物延續的必需品
利用死去的動植物乾涸的軀體
嚴正提醒大家水的珍貴


吊燈~COOPA-ROCA貧民窟 由女性組成的合作
良知設計~合作商店的成員工作方設在家裡
方便照顧小孩作家事,也一方面賺錢
世界級水準的工藝品,大大提升女性自性


桐花吊燈
好美啊!!!SA SA我對燈飾也是粉愛滴!!


很有趣吧!
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出現的湯匙
湯匙作成的吊燈~也很有設計感


更有趣的來了
美麗轉世
細細審視廢料特質。一個經過歷練與倉桑的靈魂,
醬的產品更具有哲理與魅力
甜甜圈椅
看得出來是用什麼作的嗎
PINK PINK的很口愛吧
沒想到吧!是菜市場裡最常出現的塑膠袋…
一個一個的串上企。


橡膠材質的包包
應該是廢輪胎作的吧
大手&小手一人一個包…

右邊這模特兒太有趣了
看他美美的居然被稱為毛腿先生


以展覽為主軸「永續生活」的精神
讓地球好好的喘口氣吧!


接下來是外圍的城市角色特展
20組「工人及漁夫」的大型公仔
透過藝術家的巧手仔細描繪
很可愛吧!


旁邊的住宅
經過巧手一揮
也成了特展的景色之一


大五金
記念幣!!


駁二藝術特區
這的規劃讓原本的廢倉庫活了起來
我喜歡這裡…
有機會來到高雄
應該要來一趟
高雄人也是很幸福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