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介紹宜蘭在地美食了,這次來四彈,請接招!

第一彈 張秀雄鹹米苔目老店

地址:羅東鎮公園路40號
電話:03-9547533

這家五、六十年的米苔目老店是許多宜蘭人記憶中的早點

主要是賣早上的喲!晚點來就吃不到囉!

你看~不管是外帶的,內用的都是滿滿滿,我們很幸運的很快就鑽進來找到兩個很擠得位子

先在外面排隊點餐後,拿了號碼牌就進去找位置坐囉!



來這裡必點的小菜是,將將!!!粉腸和梅花肉

其實我也有好多年沒吃到這一家了,主因也是因為人太多

今天吃了他們家的梅花肉真的要給他100個讚,肉質軟嫩,吃到嘴裡咀嚼的同時會帶出肉質的鮮甜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不肥不膩,連不愛吃這種白煮肉的大胡子也大大讚賞!!



粉腸,也是人氣NO1,料多實在又飽滿,還可以吃到裡面滿滿的豬肉餡

清爽的小菜不要忘了一定要沾上這個甜辣沾醬才是絕配


重頭戲來了,主角米苔目~~~~

豚骨熬製而成的湯頭鮮美,配上爆香的油蔥,味道之好吃,有一種類似統一肉燥米粉湯湯頭味道

但當然這裡甜頭更是鮮美甘甜,有別於客家米苔目油膩的湯頭,我更愛這清爽的感結

手工製的米苔目Q彈,滑順~~咕溜就滑進嘴裡

就是這種樸實的小吃最能不斷傳承下去~~

第二彈 奕順軒丹麥紅豆麵包

網址:http://www.pon.com.tw/homepage.html

奕順軒不用我多介紹大家應該也不陌生吧!

之前我獨愛他們家的蔥麵包和波蘿麵包

這次買點不一樣的,上面掛了店長推薦的牌子,於是嚐鮮了一下

我依稀記得奕順軒的紅豆好像很好吃,只是很久沒吃了

這次吃了記憶完全回來了,你看是不是得實在,每顆紅豆大顆又飽滿,而且不會甜膩

麵體酥脆,內層鬆軟,總之這個是繼波蘿及蔥麵包之後的又一必買佳作


第三彈 水香澤國輕料理

地址:羅東鎮復興路二段119號
電話:03-9553010
網址:http://ubch.com.tw/



這家是心怡姐帶我綿來吃的,某天夜宿他家,早上心怡姐就請大伙來這吃早餐

生意很好日式、西式、台式早餐都有賣

先點上一個最台的早餐~~蛋餅

這個我個人覺得普普,因為我愛吃麵粉厚厚的那種



西式~NO1餐點 嫩蛋總匯,很清爽,生菜很新鮮,不油不膩沒負擔


這是我硬要點的勁辣雞腿堡

真的要推他們家附的生菜一點也不隨便,很新鮮,炸雞腿配上新鮮生菜去油解膩

雞腿堡肉大塊也不會炸得太老,不輸肯X雞哦!

這個我好愛!!

這是看別桌的客人點的,看起來很好吃,於是我們又加點~地中海總匯


裏上香蒜口味的吐司,加上特調微酸醬料,很清爽

這天好像一直在追求一種清爽的FU,總之是滿特別選擇很多的一家早午餐店




第四彈 頭城車站阿公蔥油餅

營業時間:10:00~18:00(平日)09:00~18:00(假日)

這家在網路上其實滿有名氣的,在朋友口中也常聽到他們讚賞這攤蔥油餅

位於頭城火車站前,非常好找,其實好像已經賣了好幾年了,我居然是近二、三年才知道

很慶幸我們來的時候人潮都不會太多,很輕鬆就買到

其實這一攤不輸士林夜市大排長龍的蔥油餅,這裡買不用排到天荒地老就很以享受美食




將將~~~每次買到就會和大胡子坐在火車站前享用

外皮酥中帶軟,內層的蔥蛋軟嫩,重點是蔥超多的像不用錢一樣

身為愛吃蔥的宜蘭人超級自豪!!宜蘭什麼沒有"蔥"最多啦~~~

不過這個炸蛋的功力其實阿公偶爾也會小出槌,有時候炸得比較不熟~我愛!

有時候也是會太熟,但不管怎樣,整體表現還是只有好吃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