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的宜蘭行,這次再來介紹一家也是我綿第一次吃到的

要到童玩節玩之前,一行人先到這飽餐一頓

第一彈 銀萊蚵仔煎

很一般的小吃攤,但表弟說這家超好吃的,講的"嘴角全泡",所以決定來吃看看



既然招牌標榜著蚵仔煎 肯定是要來一份的啦!

上菜囉!一大盤的蚵仔煎,蚵仔很肥美

重點是皮不會太厚而且煎的微焦 又帶點脆脆的口感

一口咬下去,嘴裡會散發出淡淡的焦香味,確實很不錯吃

這個和花蓮的海埔有的拚哦!真的不錯吃!難得大胡子會稱讚海埔以外的蚵仔煎哦!


炸醬麵 重口味來著 炸醬味道很香

而且店家是使用細麵(大胡子的最愛)

還不錯吃,但就是醬料稍微鹹了一點

餛飩湯

正統的宜蘭餛飩,小而巧小而美

薄薄的皮兒 精巧的內餡,散發出濃濃香氣,很好吃!

我最愛宜蘭餛飩了!不以大顆取勝,但卻料香四溢!


酸菜鴨

酸菜湯頭清甜不死鹹,我個人愛這湯頭

至於鴨肉煮湯,我~~還好,沒有太愛,但偶阿沛表妹吃的津津有味~~



【銀萊蚵仔煎」

地點:宜蘭市復興路二段(宜蘭文化中心對面)

第二彈 鴨喜露肉品專家

前一晚到阿沛姐吃到的鴨喜露,大胡子愛不釋手

第二天我到阿嬤家找阿嬤,大胡子中途溜去五結買這個,我看他吃上癮了

憑著記憶中阿沛報的路,很快的就找到囉!為了吃~~他可是很拚的

你看!有很多家分店哦!

外縣市的朋友也有口福啊,也有網購服務哦!


我綿買了鴨大骨,這裡的鴨大骨 其實肉還算多

店家經長時間的滷、泡、風乾、燻醃,整個過程非常繁複

不過這番誠意,確實完完全全的呈現每一口的味覺上



燻醃的味道完全入味到骨子裡去,這麼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吃再多也不會口乾舌燥,吃完喉嚨間還會有點回甘

長途開車吃這個真的很適合,好食用,會一口接一口,絕對不會讓你打瞌睡~~



鴨尾骨

這個肉比較多,也是不錯吃啦!只是和鴨大骨比起來有點失色,香氣沒有鴨大骨那麼香



這家是既王老吉之後再度發現的滷味極品

原本淑婷要我買啥米鴨對寶,我壓根沒聽過

買了這個給他,他說連骨頭都要吞下去囉!!嘿嘿~~一整個超好吃!




【鴨喜露肉品專家】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408號(五結十字路口)

電話:03-9505959

網址:
http://www.duck168.tw/

第三彈 好久不見之福隆便當

真的好久不見,以前坐火車到福隆站

都會有人在月台上叫賣的經典畫面,很懷念!!


一樣是很經典的包裝 很有味道

看著大紅包裝,有種食慾大開的FU…


菜色依舊 滷肉片 香腸 黑輪 高麗菜 外加一顆滷蛋

沒有太多複雜的配菜 保有最原使的風味

只能說經典中的經典,是種會另人懷念的味道



【福隆便當】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福隆街4號

電話:02-24992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