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文啦!其實這是11月肥宜蘭行程啦!

我的進度已經嚴重落後了…

11月的某個假日又肥宜蘭,記得這天也是狠冷的天氣

和大胡子跑來礁溪泡湯,一方面是沒事先訂很多房間都客滿,一方面也是為了省錢

所以挑了間高貴不貴的溫泉旅館住

房間很大哦!不過有一點點舊就是了,但還算舒適

 

【林記鮮肉小湯包~宜蘭特色小吃第二名】

其實很早就知道林記了,但一直沒吃過,礁溪這間是第一間分店!

本店在羅東,說是宜蘭特色小吃第二名,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因為我一直抱著懷疑的心態,據說連日本媒體都有報導

 

我很期待喲~一顆顆剛出爐的小湯包,皮薄餡多,裡頭更是滿滿的湯汁啦!

嚴選黑豬溫體肉及宜蘭著名的三星蔥為餡料,強調「現點、現桿、現包、現蒸」

一籠八顆,60元,平價的美食享受。不過當然和鼎泰豐的沒得比啦!

鼎泰豐的湯汁是肉汁本身自然散發出來的

但林記感結好像不是肉本身的肉汁,有點不是那麼自然散發出來滴

不過以60元的價格來說,算是超值了

【羅東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長春路26巷6號
電話:(03)954-0736
營業時間:08:00~21:00(每週一公休)

【礁溪店】
地址:礁溪鄉德陽路11號(礁溪消防局正對面) 

 

【養樂多全脂鮮乳~兒時記憶】

小時候去菜市場常會看到摩拖車上在賣這個牛奶~養樂多

我超愛喝的~~現在好像比較少見

不過我和他很有緣,桃園的家附近的販賣機居然就在賣這個︿( ̄︶ ̄)︿

這天在礁溪路上閒逛,哈哈~眼尖的大胡子看到啦!馬上帶我企買來喝~~我中它的毒很深

這是我最愛的鮮奶

地址:礁溪鄉德陽街3號



【鄉村鮮味小站現烤生蚵. 黃金貝~路邊攤美食】

也是閒晃發現!不過當時兩人身上只剩100塊

一直找不到提款機啦!不過兩人硬是要吃

就請老闆娘推薦我們最招牌的吧!

這的生蚵都是每天從澎湖空運來的喲!很大很新鮮,所以一定要吃…

當然種類還很多,還有黃金貝、帝王蚌、海螺…等等
 


預算有限下,點了兩樣老闆娘強力推薦的現烤生蚵、奶油黃金貝



烤好了!!好肥好鮮的生蚵

火候控制的相當好,烤得恰到好處,保有原來的鮮甜肥美,又不帶腥味



奶油黃金貝也好囉!

上面綠綠的是特製奶油

記得老闆娘說裡頭好像加了點蒜、蔥,很特別喲!

黃金貝軟Q軟Q的,口感很不賴喲!

老闆娘還特別把湯汁倒進小碟子裡,要我們趁熱喝~~

湯汁裡滿滿的奶油香…讚!

就醬,把兩人身上僅剩的100元花掉囉!~( ̄▽ ̄)~( ̄▽ ̄)~

【鄉村鮮味小站】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下午2:00~凌晨1:00
地址:礁溪鄉德陽村中山二段142號
預約專線:0987250898



礁溪的溫泉季,湯圍溝溫泉公園好熱鬧

口以邊泡腳邊看表演,雖然表演有點鳥,but這只是一種感結

 
 
這天有點給他冷,今年的冬天,第一次把我的毛外套拿出來穿

這天…我感冒了╮(﹀_﹀")╭



宜蘭滷之鄉~宜蘭等路最佳選擇】 

我和大胡子總習慣泡湯時要買些吃的,結得非常的享受

如果不想跑太遠買

常常在礁溪溫泉街上買這家宜蘭滷之鄉來吃

口味還OK囉!生意很不錯,不過和王老吉比還是略遜一籌(我個人認為)

地址:宜蘭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9號(礁溪旗艦店) 
電話:(03)987-4600 
傳真:(03)987-4601
網址:http://www.039874600.tw/index.htm



感冒真的很難過,眼睛都紅了啦!鼻水共共流!!

一直流眼淚…大胡子說泡完湯就會好囉~~~ 



就說這家溫泉飯店俗又大碗

應該是沒什麼客人入住吧!

過了早餐時間,兩人還在睡,飯店阿桑直接把早餐送到門口

一大早吃醬,會不會太多了…(⊙_⊙;)…


 
【可口便當~中午就賣完囉!】

有沒有聽說過中午就賣完的便當,就是這一家

上次飲恨沒吃到,這次才不會放過它哩!

光看這排骨就知道一定讚的啦!


 
大胡子買上車,馬上就開來吃囉!

邊開車我邊餵他,等到紅燈就讓他大口扒飯

有沒有那麼好吃啊!就是這麼好吃!

排骨肉質軟嫩、外皮應該是先魯再炸,很香

尤其這豆干,看來不起眼,但我很愛,有古早味的豆干

好像小時候吃的的便當才有的味道,真材實料的味道

【可口便當】
地址:宜蘭市弘志路53號
電話:03-9355047(切記!12:00就準備收攤啦)



【正宗瞌睡麵~等到打瞌睡啦】

這家和之前介紹的帝爺乾麵兩家就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而已

其實我真的吃不出差別,口味完全一樣,賣得東西也一模一樣

不過這家真的生意比較好,往往都要等超久,所以我和大胡子比較喜歡企另一家

有沒有看到穿紅色圍裙的阿桑,他就是這家店的活招牌,記憶力過人

"搭米~一碗、二碗、三碗…","扁食~碗、二碗、三碗"

(不過偷偷告訴你,這家貴$5塊哦)嘿嘿~~

一模一樣的:http://www.wretch.cc/blog/ounf111/387315

【瞌睡麵】

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f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